最新動態

文總數十個團體集合力量 走遍港九新界宣傳國安法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驟起,「東方之珠」蒙塵。2020年,國安法的神棍,掃掉陰霾,香港開始了新征程。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數十個團體負責人對於香港國安法實施,感到振奮,自發組織宣傳支持宣傳國安法活動。黃子平、蔡桂英等主要召集人接受《文化大觀》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國安法捍衛了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了「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保障了香港社會的穩定發展和市民的福祉。香港由大亂轉為大治,作為愛國者,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以行動表態,不能再被外國勢力無視我們香港大部份市民的支持力量。我們是一班來自香港不同社會階層,因反對暴亂,志同道合而走在一起普通市民,後來加入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大家的力量得到進一步的凝聚,我們希望能為社會多出力,發揮正能量。

  2020年12月初,我們商量各種宣傳香港國安法的方式,最後大家同意以製作支持香港國安法的中英對照標語,分別到香港的各個地區進行宣傳,目的是要讓西方人士知道香港實情,看到市民大眾支持香港國安法的真實情況。

召集人黃子平和蔡桂英介紹活動情況

中英宣傳標語讓外國人看到實情

  不過,因碰上第四波疫情,需要嚴格遵守政府防疫措施印好標語後,在不違反2人的限聚令情況下,我們每組2人分別到港島、九龍、新界的香港幾十個主要景點站台宣傳。期間克服了各種困難,團隊最後還將逾100張照片合拚為一圖,以香港保安局的宣傳廣告為中心,目的是希望特區政府和民間團體緊密配合,共同擔起宣傳國安法的責任。


  黃子平和蔡桂英強調說,近年一小撮人鼓動群眾,從初期的和平遊行,到後期出現嚴重的暴力行為,勾結外國勢力,明目張膽,分裂祖國,破壞香港社會安寧。所以,我們自發組織這次活動,目的是要讓所有外國人知道,香港大部份市民是絕對擁護中央,支持香港國安法,我們製作的標語中英對照,就是要避免被某些傳媒故意誤導而隱瞞了真實情況。

  自從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後,社會出現明顯的轉變,暴動平息,社會的確平靜了。市民出外逛街或進餐,不再害怕突然有破壞份子進入搗亂,不再需要擔心個人的人身安全,現已大致上回復到黑暴之前的社會氣氛。作為香港的普羅大眾,我們只想有一個安定安全的社會環境生活,並希望香港盡快融入內地的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國家的規劃和大灣區的發展。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的宣傳活動延誤了兩個月才完成。直至今年2月下旬疫情放寛至4人限聚令後,再相約4位隊友開會審核相片及商量發放方式。

右至左:譚發松 卓美彩 余慧敏 周麗霞
攝影:黃子平


愛國者治港 盼理性立法會

  當下,愛國者治港成為香港管治理念的主旋律。黃子平、蔡桂英說,這是我們多年的企盼和心聲,我們香港市民絕對認同及支持愛國者治港,因為如果人心不歸向自己的國家,不愛國,如何能治理好香港以配合國家的發展?而完善選舉制度,是堵塞香港由以前英國殖民地時代遺留的政制漏洞,防止外國勢力借助漏洞干預及擾亂香港政制,以打擊中國的發展。

  說真心話,我們平民百姓期望有一個正常理性的立法會,真真正正討論有利民生的議案和立法,完善選舉制度,踢走亂港分子,剷除過去那種非理性干擾立法會的行為。當然更希望以愛國者治港,能讓更多不同階層人士參與議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