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關愛弱勢社群派福袋 香港互助群愛心打氣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所屬「GoHK 香港互助群」和非牟利慈善機構「曙光計劃」於 5月29日合辦愛心福袋捐贈活動,受惠機構為「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作為協辦機構。

  新冠疫情在香港肆虐了整整一年多,社會基層面對不少困難,當中的弱勢社群更值得我們關注,而需要照顧弱能人士的家長更是苦不堪言,尤其照顧者為長者的一群。所以,我們發起了這次活動,發揚了中華文化的關愛精神,讓弱勢社群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愛心。這次捐贈活動派發了外科口罩、消毒濕紙巾、食米、非油炸即食麵、罐頭食物等,希望能夠為弱能人士家長以解燃眉之急。

  社團義工於當天上午抵達「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中心,大家分工合作的把物資分配入100個福袋,送給有需要的弱能人士家長,見到受惠家長們的眼神和表情,義工們都覺得好欣慰。有義工成員特別帶同3歲的孩子來參與義工活動,小朋友個子矮小,但全程落力參與,堅持親自把福袋發送給弱能人士家長,並跟着義工們為受惠家長喊「加油」打氣。我們希望讓小朋友參與活動,從小培養愛心,長大做一個有社會責任的人。

  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Go HK香港互助群」負責人余慧敏再次感謝本會會員的慷慨解囊作出的捐贈,同時特別感謝「中華文化總會」﹑「警嫂群」以及「荃灣一個私人屋苑居民」的贊助。各方人士的無私奉獻,讓我們能順利完成此次有意義的派福袋社會活動。

  「Go HK 香港互助群」組員接近1000人,遍布在香港新界九龍等不同區域。社團宗旨是希望組織共同理念的人,愛國愛港,為香港做出貢獻,支援社區,互助互愛心連心,以愛心和文化重建和諧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