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系列活動(二)——引吭高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香港到處洋溢着歡慶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氣氛,作為生活在香港的中國人,第一次可以光明正大參與慶祝活動,心情澎湃、感慨萬千,我們可以毫無顧慮地站在了祖國的土地上高歌一曲。
2019年,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後,中央出手,亮出了香港國安法的劍和完善選舉制度的盾,香港重回正軌。所以,2021年6月30日正是一條分水線,去舊迎新,7.1開始正式邁入了愛國者治港的嶄新時代。而一大批愛國愛港的市民也如夢初醒,認為自己愛國愛得太遲了,準確地說,深藏於心中的愛國之情直到今天才能大膽表達出來。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近期團結了一批土生土長的年輕屬會,這些團體的負責人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自發組織唱國歌和愛國歌曲,並帶着小朋友一起唱。有的從沒有聽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當音樂響起,已熱淚盈眶。雖然從沒唱過,但排練了一兩次,即朗朗上口,長期壓抑的愛國情懷通過雄壯嘹亮的歌聲噴發而出。 這次活動給參與者一次生動的黨史學習和愛國教育,活動之後參與者的肺腑之言:陳太:2019 年的黑暴驚醒了我,雖然我做全職家庭主婦前服務與國家關係密切的機構九年多,但英治時期的教育毒得太深,未能培養出愛國情感!現在,自己安慰自己,望住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和《國歌》的歌詞,當重新教育自己。多謝小紅帶我來到一個新天地。也多謝指揮先生!

蔡小姐:依家我都朗朗上口了 我細個時老媽子經常聽及唱好多紅歌的, 偏偏無聽過呢首 但今次終於學識了, 節奏輕快易接受且通過歌詞了解共產黨的豐功偉績。

怡:我除左國歌,第一次唱紅歌

Hardworking:人生第一首紅歌,香港人真係要多了解中國文化。唔係電視機日日播國歌,我都未必識唱。其實呢啲都算係香港人嘅悲哀,對國家了解不足。

SimonTam: 看見國旗飄揚,倍覺心安及激動!  參與唱歌的團體包括:《上善若水文化促進會》《藝海薪傳》《知音匯藝》《高雅藝文協會》《中國心文化促進會》《香江文化匯學坊》《且共長歌》《花繁藝盛》《中華文明文化學會》《藝海流金匯》《倚夢說樂》《中國香港水下考古文化研究會》《靈思藝術歌舞團》《南陔文化》《谷風文化協會》《書道人生》《小精靈教室》《灣區文化協作會》《睦鄰友好文化協進會》《采風東籬》《中華文化薪火相傳》《港灣創意音樂學會》《中華文化小集》《蘭恬藝文學會》等等。

兩次彩排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