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系列活動(四)——《百年光輝》歌曲創作展播

歌曲是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中的精神動力,是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催化劑。多少膾炙人口、鼓舞人心的歌曲都是藝術家們用心血譜寫的,每一個音符中都深情地表達了中國人民對共產黨和國家的忠誠與熱愛,如《黨啊親愛的媽媽》《我的祖國》《英雄讚歌》等等,至今成為經典廣為流傳。

  在建黨百年光輝時刻,我們舉辦歌曲創作展播,是讓大家用自己五彩繽紛的音符,跳躍流蕩的旋律,真情地訴說心中的熱愛,向共產黨深情告白:共產黨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已巍然屹立於世界之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香港的「一國兩制」,就沒有香港今天的繁榮穩定;我們的孩子們心向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正在茁壯成長。

  詞曲作家們譜寫了一首又一首充滿朝氣、積極向上且雅俗共賞的歌曲,讓優美動聽的旋律環繞香江兩岸,響徹祖國大江南北。

百年的指路明燈 

張繼征 詞 丁留強 曲 
羅焱坤 編曲 胡紅珊 演唱
香港音樂文學學會

輝煌百年
李遠榮 譚芯芯 詞 侯世恭 曲 
李紅 錢萬千 演唱
國際老作家協會

我愛祖國萬里河山
駱偉 詞 劉新民 曲 
于洋 演唱
詩詞薈萃文學社

向陽花
陳年芳 曲
廣東信宜市思賀鎮岡坳小學 演唱

我愛香港
孫重貴 詞 陳年芳 曲

香港華革獅子山下合唱團

蒲公英之星
皇甫星 詞 李軍 曲
蒲公英藝術團

我們是小小的蒲公英

皇甫星 詞 付廣華 曲
香港蒲公英兒童文化中心

*所有作品按遞交先後次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