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文章

李家超維護香港穩定有擔當有能力

  面對複雜國際形勢,只有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才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李家超宣布準備參選下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為香港社會守住平安大局帶來希望和信心。李家超具有豐富的治安管理和政府行政的領導經驗,不僅長期主持特區安保工作,更經受過處理黑暴的歷練,充分展現了對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責任擔當和應對能力,擁有能抵住外部壓力的「鐵肩膀」,是出任行政長官的合適人選。相信李家超在社會各界支持下,定能發揮團隊才智,集思廣益,提出實實在在的政綱和宏遠藍圖,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再創新的輝煌。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進入提名期。李家超宣布辭任政務司司長,表示若辭職獲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將準備參選行政長官。今次是香港全面落實新選舉制度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對推動香港向前發展,意義重大,社會各界對未來行政長官參選人充滿期待。

有抵住外部壓力的「鐵肩膀」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維持社會安定面對各種挑戰。美國為了遏制中國發展,策動黑色暴亂推動港版「顏色革命」,意圖奪取特區管治權,導致「港獨」猖獗、暴力肆虐,令社會長期陷入動盪,衝擊國家安全,香港的經濟安全、金融安全、財產安全、民生發展、營商環境都受到重大影響。中央實施香港國安法,出手撥亂反正,香港由亂轉治。

然而,外部勢力不會善罷甘休,他們繼續操弄「香港牌」,英美近日便分別發表報告,攻擊香港新選舉制度。這些情況說明,安定的社會環境事關香港發展、經濟社會安全,事關「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的長治久安,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需要穩固保障,以應對未來外圍風險挑戰,香港未來必須穩定壓倒一切,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繁榮穩定。未來行政長官人選,必須要有維護香港安定的意志擔當、能抵住外部壓力的「鐵肩膀」。

李家超出身警隊,在警隊工作超過30年,處理過多宗重要案件,維持香港治安的成績,為港人所津津樂道。他2012年加入特區政府問責團隊,擔任保安局副局長,其後出任保安局局長。在保安局任職期間,李家超負責制定香港的保安政策,並負責統籌保安局轄下6個紀律部隊和兩支輔助隊伍的工作,包括引用《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兩次凍結涉違香港國安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該集團董事涉罪行相關的資金。他任內推動落實香港國安法,堅定打擊黑暴禍患,致力維護國家安全,為恢復社會秩序作出重要貢獻,廣受社會各界認同。2021年6月,李家超出任政務司司長,擔起防疫抗疫重任,多次與內地進行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商討兩地抗疫的措施及指明各局長分工。

李家超長期從事社會安保事務,熟悉警隊運作,不僅具有豐富的治安管理和政府行政的領導經驗,更受過主持社會安保工作的長期歷練,黑暴期間經歷過止暴制亂的重大考驗,敢於且善於應對國安緊要事務,對香港對國家有高度承擔。服務香港40年的工作證明,李家超擁有維持香港安穩環境、抵住外部壓力的意志和能力,能應對未來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為「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提供堅實保障,是出任行政長官的合適人選。

帶領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經歷了各種挑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香港社會共同願望。當前首要任務,是全力以赴穩控疫情,籌謀疫後重振經濟改善民生的大計,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香港重新出發。對於如何處理房屋土地、兩地融合、貧富懸殊等香港發展重大課題,市民對新一任行政長官的施政方略,更是引頸以待。社會各界希望新特首能與管治團隊集思廣益,展現抱負,勇於擔當,致力維護安定的社會環境,讓香港能在國家發展的推動下乘勢而上,促經濟惠民生,創造香港新的輝煌。各界期待,李家超正式參選後,可以盡快公布政綱和班子,展示帶領香港落實良政善治,再闖高峰的宏偉藍圖。

(本文刊登於2022年4月8日大公網、大公文匯。)
大公網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2/0408/706351.html
大公文匯 https://epaper.tkww.hk/a/202204/08/AP624f51b3e4b073fe35f31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