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大愛無疆 香港加油-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與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將緊急抗疫物資捐予前線和弱勢群體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十分嚴峻,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獲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捐贈抗原快速自測試劑和部分3M N95口罩,捐予抗疫的前線人員、弱勢群體,以協助香港全力抗疫,共克難關。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經與行政長官辦公室陳國基主任聯絡,轉送抗疫物資給有需要的政府部門。同時,文總及時聯絡了各區警署,得悉他們急需抗疫物資,遂火速將物資送予一直抗戰在最前線的警察,包括荃灣警署、黃大仙警署、中區警署、北角警署以及前線醫生和護士、食環署屬下的保潔公司,還有現時高危的老人院,通過荃灣葵青區婦女會送予基層如劏房戶人士、獨居老人等,關懷弱勢群體。另外,抗疫物資還捐贈予給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及香港南安官橋同鄉會,並派發給文總會員。部分物資分發到各屋邨及商場的保安人員和市民,包括滿東邨、田灣邨、興東邨、愛民邨、三聖邨及皇后山商場、屏欣苑商場。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徳表示,感謝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大力捐贈抗疫物資,血濃於水,大愛無疆。抗疫物資已第一時間派給了最前線的警察、保潔保安人員及基層市民,他們都感激祖國的支持和關懷。警司說,衷心感謝祖國支持香港警察,由黑暴事件到疫情,都有賴祖國和14億同胞的支持,不至於孤身作戰。高敬德強調,有國家的強大支持,全社會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用好中央的支持,香港一定能夠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