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奮進新時代,逐夢新征程」一 中華文化講座及文藝演出

合唱:《歌唱祖國》
國歌
祝愿香港明天會更好

  今天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雙喜臨門,香港邁入新的歷史起點,展現新氣象、新希望,新魅力,更是喜氣洋洋。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中國文聯香港總會組織了「奮進新時代,逐夢新征程」一 中華文化講座及文藝演出,弘揚中華文化,表達愛國情懷,歌唱祖國,祝願香港明天會更好。‍

「一國」原則愈堅固 「兩制」優勢越彰顯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中國文聯香港總會主席高敬德全力支持這次活動,並表示祝賀。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上的講話鼓舞人心,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注入強心針,「一國兩制」是好制度,賦有更強的生命力,「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越彰顯。國家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所以,香港未來應奏響大團結大發展大和諧的主旋律,只有大團結,香港才能齊心創未來。只有大發展,才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以文化促進人心回歸,營造了大和諧,香港才能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近期,習近平主席在主持學習時強調,「中華文明探源工程」提出文明定義和認定進入文明社會的中國方案,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作出了原創性貢獻。中華文明是當代中國文化的根源,是中國故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今天講座目的是希望大家了解中華文明的根源,講好中國故事,對於增強民族歷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義。

  演出節目精彩豐富,有朗誦、武術、獨唱、小組唱、大合唱,大家全心投入,高潮迭起,充滿喜慶日子的歡樂氣氛。活動最後在展示書法「中國夢」和中國畫「祝福祖國」以及大合唱「歌唱祖國」「東方之珠」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東方之珠浪漫依然,活力之都更勝往昔!

講座——中華文明探源工程  講者:蔣白浪
古筝獨奏:《瀏陽河》  表演者:廖群
雙節棍:《棍耀中華》  表演者:莊曉榆
獨唱:《中華我的家》  表演者:鍾輝
詩朗誦:《歌頌黨的生日》   表演者:林惠萍 沈恩瑜 許美玲 張若昭
獨誦:《百年紅船》  表演者:袁疆才
武術:《養生扇》  表演者:林炳添
小組唱:《明天會更好》
陳雪儀展示書法「中國夢」
潘麗展示中國畫「祝福祖國」
蔡林生指揮全體合唱《東方之珠》
大家舉起右手,立志為香港的美好明天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