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東區警區辦領袖薪火相傳接力行 文總義工士氣高昂添光彩

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5周年並回應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香港警隊東區警區聯合社會各界首次舉辦傳遞火炬接力步行活動,充分彰顯了團結就是力量。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為籌委會成員,並組織了數十位義工參加了活動。

▶ 東區警區指揮官韋志達總警司與文總義工大合照

  東區警區特別成立籌委會,於7月30日首次舉辦「東區領袖薪火相傳接力行」活動,以薪火相傳、跨年代、跨種族團結共融為主題,在炮台山東岸主題公園舉行起步禮,並由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多元種族人士,以全中式步操及普通話口號,進行升旗禮及奏唱國歌宣揚愛國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東區警區指揮官韋志達總警司在活動上致辭,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中聯辦警聯部處長劉勇、東區民政專員陳尚文、全國政協委員兼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煥炎、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榮譽會長吳王依雯等。多個政府部門、社區組織和業界亦派出領袖代表參與。

图片
▶ 嘉賓與文總團隊交接電火炬

  隨後,出席的嘉賓手持電火炬,每人負責一個接力點,步行約二百至五百米不等至下個地點交棒,途經東區25個地標,終點在小西灣漢華中學,全程共約14公里。眾人最後在校內攜手排列出「25」字樣,齊聲高呼「砥礪奮進25載,攜手再上新征程」,把活動推向高潮。

图片

文總義工與有榮焉

  文總義工們穿上統一的文總logo紅衣及戴上「我愛你中國」字樣的紅色口罩,揮舞國旗、小風車,義工們士氣高昂,精神煥發,富有凝聚力,為活動添光彩!在傳遞火炬接力沿途中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關注,成為亮麗風景線。警官們對文總義工團隊大加讚賞!

  義工們很興奮,參與度大,與有榮焉,都說應該多舉辦類似活動。文總義工團中還包括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以及3歲的小朋友,小朋友們都說好開心!

图片
▶ 東區警區副指揮官陳漢銘高級警司、助理警民關係組主任陳志成警長、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方仲倫校長與文總義工合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義工感想

  今次參與慶回歸25周年活動義工,我覺得是一個有價值及有意義的盛事。尤其以非華裔人士升旗、以普通話奏唱國歌及看到各區不同界別領袖接力跑畢全程,最後所有人排出25數字作為完結,表現出我們上下一心,亦證明香港身為國際都市,絕對能表現出薪火相傳、種族共融及熱愛祖國的情懷。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中學生 鄺子桐

打油詩

薪火相傳接力行,

代代銘記祖國恩,

廿五載親情難報,

矢志永存中國心。

譚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