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學古知今-中國傳統節日(春節)話劇短片創作比賽

  
  「過年好!」 「恭喜發財!萬事勝意!」聽到這些話語,就感知到春節的喜慶歡樂。為傳承和創新中華優秀傳統節日,發揮同學的創意和才藝,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和中國心文化促進會舉辦「學古知今­——中國傳統節日(春節)話劇短片創作比賽」,希望在作品中看到參賽者對中國傳統節日的不同演繹,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


🔵參賽準則

  1. 創作內容須符合弘揚中國傳統節日的主題,同學們可從傳統文化意義中,探索其在現代社會的發展趨勢,並通過古代禮俗或現代方式,創作劇本,展示表演才華,將春節這個中國的隆重節日的意義發揚光大。
  2. 發揮創意,不可抄襲。
  3. 未滿十八歲的參賽者須獲其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參加比賽。
  4. 每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參賽;如遞交多於一份作品,以收到最早一份作品為準,其餘作品將被銷毀。
  5. 短片遞交格式要求:MP4/AVI/MOV/MKV/AVCHD
  6. 短片出鏡人數不限,如有家人、朋友陪同演出,大會只評審學生的表現。
  7.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擁有短片的播放權和保存權。
  8.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對是次話劇短片創作比賽有最終決定權和解釋權。


🔵提交作品方法

*將作品連同填妥之參賽表格,於2023-2-5或之前 *
電郵文總info@acchk.org.hk或親臨文總辦公室遞交usb
(如短片檔案過大,可以使用雲端連結以供下載)


🔵參賽表格下載 (點擊下列照片即可下載)